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无情

人常说:“十赌九输。” 我同意。当然,今天我并非要和大家畅谈什么是赌?赌的坏处等。
人就因为赌,所以因钱财而失去理智,连自己最亲的人也可伤害。
连累你身边的人值得吗?
无论男子汉大丈夫与否,都必须敢做敢当,自己自作就须自受,而不是杀害无辜,陪你承受。
以上言论是本人针对前几天在本地发生的家庭悲剧而发的,受害者的儿子是我的同学)
我从报章才得知那惊讶的消息。我和那同学虽然不是很熟,但总是有一股莫名很想安慰他,帮他的冲动。但,我真的爱莫能助。我唯有莫莫地祝福他和他妹妹。昨天一早打开报章追踪故事的进展,当我一看到他那哭泣的照片时,我差点为他流泪。得知伯母那天下午出殡,我也去送她一程。一开始我慰问他时他一切显得正常,有说有笑。(他不是应该没心情开玩笑的吗?)我反而还放心,至少他不必压抑自己的痛苦。。。仪式开始前的乐队演奏已勾起他那思念与不舍母亲的心情,我看见他哭了。。。他舅舅们安慰他别哭了,好让他妈妈安心和风光地走完人生路。整个过程他强忍着泪水,就连亲眼看见母亲的遗体送进火化炉他也没哭。我看了也无奈。
我在此希望他坚强,失去了双眼的妹妹还需要他的支持与照顾。加油吧朋友。

No comments: